简讯>

重庆社科联社团支部首次开展年度述评 催生“社科惠民”新课题

记者 刘万平

2021-06-04 14:19:24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1 分享

中国商报重庆报道(记者 刘万平 )6月2日下午,重庆市20个社科社团党支部在陶然居集团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这是重庆首次开展社科社团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活动,并在本次活动中组建了重庆乃至全国首个“社科惠民”行动大平台。

基层社团党支部如何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重庆市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协作组在此方面经过努力积极探索,在同类协作组中率先遴选5人成立协作组委员会,并将该协作组20个社团支部分成5个活动小组,以细化党建管理,切实强化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安全。

社科1.jpg

大会会场一角 刘渝摄

本次活动由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承办。会上,重庆市外文学会、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重庆刘君子如文化促进会等党支部书记依次现场发言述职,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步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举措。紧接着进行民主评议、委员点评、组长小结等程序。

评议过程中,第一协作组组长罗廷槐同志在小结时提出,今年正值纪念建党100周年,社科社团应不忘初心。他号召大家走出象牙塔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尽力促进“个人快乐、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协作组目标,具体以推进“社科惠民”课题行动为工作重点,创建“社科惠民”行动大平台。通过实地调查研究,了解老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社会心理问题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田。“社科惠民”课题将针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短板,充分发挥该组20市级社会组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全组1000多位会员的智慧力量,建立一支社科惠民的专业骨干人才队伍,群策群力践行社科惠民,弥补社会心理短板,力争从根本上化解社会心理问题隐患,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真正的实效赢得民心。

社科2.jpg

重庆市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秘书长李友康讲话 刘渝摄

社科3.jpg

合影留念 刘渝摄

重庆市社科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秘书长李友康,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陆玫等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协作组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以及社团负责人和会员代表等50多人在会上充分发表意见,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党性修养践行到日常的社科惠民行动之中。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