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贵州工信厅开展“无线电点亮革命征程”短波通联活动

记者 谢忠义

2021-06-04 11:21:37中国商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4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6月3日,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无线电点亮革命征程”短波通联活动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

工信厅.jpg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联方式,是以北京为通联中心,以呼叫、通联、发送摩尔斯电码等方式,对包括贵州遵义在内的18个省(区、市)分别进行短波通联。北京依次呼叫湖南浏阳、江西井冈山、福建古田、江西瑞金、广西全州等地后,在3时17分,通联地点到了贵州遵义。

北京呼叫:“贵州,贵州,这里是北京,收到请回复!完毕。”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项长权回复:“北京、北京,我们在贵州遵义向北京报告。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不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完毕。”

“北京收到,谢谢,完毕。”至此,北京与贵州遵义成功通联。

据悉,此次活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开始,梳理100年来里程碑事件,选取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重大时间、重要会议所在地点进行短波通联,用红色电波“重走”中国革命征程,致敬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致敬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选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时期中9个重要的历史阶段涉及的地点开展通联,充分展示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辉煌灿烂的历史功勋和举世瞩目的成就。

责任编辑: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