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百岁高僧本乐长老与“地藏利生宝印”传承人周涛畅谈文化自信与传承

2021-04-06 16:52:48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0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4月6日电(本报记者 赵晓东)近日,知名收藏家、公益人周涛先生携瓷质“地藏利生宝印”赴湖北武汉与百岁高僧本乐长老进行会谈,双方就宝印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以及助力文化自信再提升展开深入交流。

 1.png

据周涛先生介绍,我国历史上瓷质印章较为罕见,瓷质“地藏利生宝印”是古代皇家御赐佛门的圣物,距今已有近400的历史,此印章边长11厘米,高9厘米,尺寸较大、保存完整更显珍贵。

 2.png

会谈中,本乐长老提到,陶瓷艺术博大精深,在世界范围内,已成为中国的文化符号,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代表。瓷质“地藏利生宝印”蕴含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不仅对我国的瓷质印章文化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同时对挖掘与传承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中国佛教文化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3.png

会谈期间,大家一致认为,文化自信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传承创新,方能涵养中华民族的深厚底蕴、凝聚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开拓辉煌灿烂的民族未来。与此同时,双方就宝印传承达成一致,共同启动“福佑万家”项目,通过书法加印拓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们的生活,以此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交流,提升人们的文化自豪感与自信心,让人们更加热爱、学习、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