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安徽宿州开出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2021-02-09 11:00:00安徽日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419 分享

       日前,宿州市萧县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过程中,对城区一家违反《宿州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的餐饮店作出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是宿州市开出的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萧县市场监管部门认为,该餐饮店未在醒目位置设置节约餐饮等标识标牌,未提示、劝导消费者以光盘为宜进行点餐,其行为违反了《宿州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限期予以改正,当事人未在规定期限内改正违法行为。

  依据《条例》规定,萧县市场监管局对该饭店作出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作为《宿州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实施以来的第一张罚单,该案对其他餐饮服务单位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萧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常态监管,努力营造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共治氛围。(记者 何雪峰)

(原标题:宿州开出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责任编辑:贾欣然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