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石家庄市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1-01-16 19:01:05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2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月16日讯(本报记者 孙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序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号召,动员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实际,配合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石家庄市血小板库存告急,不忘初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响应,主动到采血点献血;1月15日,志愿者对接汇通街道志愿者服务车队,代替群众奔走在各个社区、医院和药房之间,为平安小区居民到医院购买特效药,解决群众需求。

2.png

蚂蚁应急救援队迅速响应号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于2021年1月6日成立了蚂蚁应急救援党员突击队,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赶赴抗疫救援的最前线,配合当地部门对社区、街道、高速路口进行消毒作业;从1月10日起,蚂蚁应急救援队组成21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赵县帮助社区搭建帐篷,因为帐篷数量有限,需要随时搭建和撤收,志愿者们24小时轮班上阵坚守在抗疫一线。

3.png

1月11日,鹿泉区泉爱志愿者运输服务队接到规整隔离点的紧急任务后,迅速召集力量,出动22辆保障车辆和42名泉爱志愿者,在经过12个小时不懈努力后圆满完成任务。

4.png

1月12日,为协助完成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晋州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紧急召集各个小区志愿者就近参加服务,共有38个社区乡镇站点近3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核酸检测服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成为主要力量,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晋州市爱心车友协会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1月11日、13日两次在高速口帮助医院接收核酸检测试剂,并及时运送到检测点进行检测;1月12日至13日,在全员二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晋州爱心车友协会的志愿者和救援队员们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登记检测群众信息,帮助医护人员完成特殊人群上门采样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家庄市青年社会组织闻令而动、冲锋战“疫”,扛起了防控疫情的千斤重担,用实际行动为大家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