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原创>

新增确诊病例包括返乡大学生 石家庄官方发布接送方案

石英 记者 孙震

2021-01-14 14:17:52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8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河北报道(石英 记者 孙震)河北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据最新通报显示,石家庄市报告的1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中包括一例大学生返乡确诊病例。事实上,随着春节日益临近,高校大学生寒假返乡将陆续迎来小高峰。为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石家庄制定了返乡旅客接送方案。

该确诊病例系藁城区增村镇南桥寨村人,1月6日由河北省邯郸市转车至石家庄正定机场高铁站后,搭乘顺风车回村。1月7日至12日,该确诊病例居村无外出。1月7日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13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核酸复核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诊断为确诊病例。

南桥寨村系疫情高风险地区,已有多位村民被确诊。根据上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此前,该确诊病例一直就读于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而邯郸至今尚无确诊病例,由此可以推断,该确诊病例感染发生在回乡途中或回乡后。

如今,石家庄制定了返乡旅客接送方案。官方消息显示,在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下辖二十个县(区、市)均安排了“返乡旅客联系人”,并通过媒体公布了各县(区、市)的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对于计划返回藁城区的旅客,火车站派出所工作人员将接送他们至指定酒店进行隔离管理。

2.jpg

责任编辑:唐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