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抗击疫情 石家庄青联委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1-01-12 16:15:30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02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月12日讯(本报记者 孙震)1月6日,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要求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在第一轮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完毕后,石家庄市青联常委、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师国华接到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第一时间积极申请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亲自带头上一线,随后公司部分党团员同事也积极参与到各自的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服务当中。

1.png

整理好着装,带上口罩,防护严密,肩上的红袖章“街道志愿者”的标识格外显眼。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希望能够为社区为社会多做些事情。”师国华说道。1月10日,师国华被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槐底街道办事处分到兴苑街社区党员群众服务站。

2.png

加入志愿者后,他们的第一份工作安排是为小区住户发放二次核酸检测暨健康情况摸排表。兴苑街社区居委会周围小区多以老旧小区为主,大多数没有大门和围墙,分布也较为分散,呈花瓣式分布。志愿者随车走,均是华清街、体育大街、槐底附近小区住户。并且小区的住户也大多为老人,所以情况较为复杂。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每位住户态度友好亲切,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帮助,可谓“患难见真情”。其中有部分老人家中子女因疫情情况无法归家,家中食物几乎无法补充正常生活供给,他们还为老人们买菜、买生活必需品。

3.png

1月12日,来到抗疫战斗打响的第7天,早6:30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团队就进入到紧张有序的二次核检中来,各小区安稳有序的排查登记、值守巡逻.....正是源于“红马甲”的无私奉献与勇敢担当。

天气虽然冷,但人心是暖的。排队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仔细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安抚好大家的情绪。每位住户排好队井然有序地到检测车前接受检测。

5.png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师国华带领欣诚志愿者们逆行,默默地为整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服务奉献,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在这个冬天,他们用行动温暖着整个城市。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