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晋州税务局坚守抗疫一线 确保抗疫工作万无一失

2021-01-11 18:37:09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8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月11日讯(记者 孙震 通讯员 梁洁 纪彦君) 2021年迎新的脚步刚刚开启,又一场疫情汹涌袭来。整个石家庄的生活秩序被打乱,尤其是紧邻晋州的藁城区,成为了疫情的高风险区,一时间让人揪心不已。当2020年初疫情的阴影还未完全散去,刚步入正轨的生活节奏又按下了暂停。疫情面前,更焕发了人们的责任和担当。

11111.png

晋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秋敏迅速响应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并发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将每个环节落到实处。查看征收大厅运转情况,防疫物品是否充足,业务骨干是否配备到位,每天电子税务局的业务受理是否及时;带领班子成员奔波在三个管控区域,消杀是否彻底,监测、排查是否严格,带着温暖和嘱托与同志们并肩作战,李秋敏说:“疫情是当前重中之重,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确保抗疫工作万无一失”。在领导班子的带动下,每名税务干部都激发出希望之火。

3333.png

1月6日,石家庄全面启动核算监测,三天内,1100万人,军令如山,顿时一座城、一条心、一起走、共频率,遍及每个地方每个角落。宣传、动员、张贴提示卡、入户行动困难家庭、协助入户检测,1月8日中午前,完成了3个片区241户共525人的核酸检测。

1月7日零时许,接到大数据推送的信息:管辖区域有间接接触者。局长李秋敏、副局长齐建波带领几名分局长火速前往。正在睡梦中的一家人,开始有几分差异和不满,不愿意接受隔离,当对其讲清道理、道明厉害后,他们认识到事情的严重,表示疫情面前绝对服从安排。“这么晚了还把你们折腾过来,我啥都不说了,这就去隔离点,也谢谢孟建忠分局长送的棉衣。”当他们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把人员送到隔离点后,指针已到了凌晨3点。

222222.png

1月9日开始,又是7天的封闭管控。夜幕中执勤的体温34.8度、眼镜片上结了一层冰碴、冻裂的手无法灵活书写……齐建波说,当看到居民送来的热水,那一声“辛苦啦”,感觉在严寒中的坚守都是值得的。

正值三九天气,室外寒风凛冽,党旗却在高高飘扬,因为在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都是英雄,这里怎能少了税务人的身影?江苏、浙江的医疗队来了,“火眼”检测落地石家庄体育场了,新疆的援助物资囊和羊也到了。李秋敏说,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团结一心,一座座“红色阵营”坚不可摧,相信必将迎来抗疫的胜利。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