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抗疫防疫 我们在行动——石家庄晚晴社工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1-01-11 15:58:18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6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月11日电(本报记者 赵晓东 通讯员 陈艳会 王建东)元旦前夕,河北疫情突然告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家庄裕华区社会工作指导服务中心迅速响应裕华区政府疫情排查通知,动员裕华区各社工机构人员每天分时间段对辖区内社区的防疫工作进行协助排查和信息反馈工作。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晚晴社工党支部就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和社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动扎根各社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

1.jpg

2021年1月6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晚晴社工党支部紧急召开腾讯会议,针对目前形式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全体社工人员进入战时状态,以各自居住社区为阵地,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通过线上做好所在社区居民的心理疏导、宣传防控政策与防护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正确理解科学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线下主动联系配合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做好社区核酸检测过程中的防控工作。晚晴社工党支部要求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线社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根基层争作先锋者、服务者、引领者,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2.jpg

截止到目前,晚晴社工已分布在安和苑、卓达书香园、众美、青园、金马、尚乘源、电力、雅清苑、小马新村等十余个社区10多名社工人员,通过以志愿者身份、组织社区志愿队、协调社区内部资源等方式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开展人员排查、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疫情科普、协助弱势群体顺利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社区秩序等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专业社工初心、使命和价值观的考场,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正是因为有他们无私真挚的坚守,才带给了我们暖心的力量,他们的默默付出是因为心里装着服务对象,肩上扛着专业使命担当,他们在抗疫防疫中叩问初心、秉持专业,在抗疫防疫工作中展现了一线社工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社会工作者的情怀和初心。抗疫防疫,我们行动;晚晴社工,与爱同行!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