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暖冬行动——衣旧换新,温暖圆梦”共青团携手爱心企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

2020-12-18 16:21:59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8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2月18日讯 近日,“暖冬行动——衣旧换新,温暖圆梦”共青团携手爱心企业碧桂园集团走进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为这里的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温暖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218132858.jpg

地球仪、冲锋衣、拐杖、鞋子、毛衣、奶粉……本次活动特意征集了孩子们想送给家长的微心愿,家长看着孩子们送到自己手中的礼物,满满的感动,孩子们平时不言不语,但是心里却是有家长的,知道自己的家长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家长们也是第一次享受到孩子们亲自给他们穿上衣服,虽然动作有些笨拙,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家长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爱。

微信图片_20201218132909.jpg

活动中,爱心人士、家长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贪吃蛇”游戏,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活动最后,童心港湾的孩子“韩子月”唱的一首《爸爸妈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他的声音很粗犷,但听到人们的耳朵里却是那样的细腻温婉,从歌声里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父母的牵挂与思念。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冬日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孩子们长大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要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中的大愿望、大梦想。

微信图片_20201218161007.jpg

平山县“童心港湾”是共青团建立的关爱留守儿童国家级试点。省、市、县团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爱心企业完善“童心港湾”硬件设施;利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七彩假期”等,开展自护教育、心理疏导、亲情陪伴、成长关爱、课业辅导等特色活动,努力将“童心港湾”打造为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