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实体商业,原创>

百联奥莱新战略:未来将“两条腿走路”

2020-12-14 11:26:16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03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王玥)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奥特莱斯(以下简称奥莱)业态带来不小冲击,但百联奥莱迅速反应,从2月底开始推进了一系列促消费策划,这背后有何故事?当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时期,百联奥莱又做出了哪些战略调整?

22.jpg

在第八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期间,百联股份副总经理、奥莱事业部总经理张海波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专访时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百联奥莱仅剩上海青浦门店正常营业,但从2月底开始,公司迅速作出调整。区别于商场购物中心,百联奥莱场地不受通风条件的限制,正适合进行户外活动。张海波告诉记者,今年3月起,百联奥莱陆续策划多场广场活动,包括露天电影、户外餐饮等,既可以满足消费者户外活动的需求,又能让消费者通过购物释放居家的压力。

此后,为响应上海市政府发起的“五五购物节”号召,百联奥莱推出丰富多彩的营销促销活动。据悉,活动期间,百联奥莱商品销售与客流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在此之后,该公司几乎每月都有大型营销活动。张海波透露,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公司整体销售额的大幅度增长超出预期,今年10月的销售额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百联奥莱已做好转型准备。张海波告诉中国商报记者,消费者到奥莱购物大多是基于对优惠服装、包袋等产品的需求,如何将丰富的产品、全新的购物体验带给消费者将是百联奥莱转型的新方向。张海波提到,目前百联奥莱正向商业一体化布局,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他举例说,奥莱体系中的餐饮业务大多属于快餐性质,消费者很难享受到舒适的就餐环境和高品质的食物,对此,百联奥莱正与高档餐厅对接,满足消费者休闲的需求。

在与品牌合作中,百联奥莱也做了多方面调整。张海波介绍到,百联奥莱定位高端,主打精品路线,主要与奢侈品品牌合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外市场萎缩严重,不少奢侈品品牌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基于此,百联奥莱正加强与更多奢侈品品牌的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新品牌。

此外,随着奥莱模式更为成熟,百联奥莱正在准备新的产品线,主要与轻奢品牌合作,与高端品牌相结合,推出大众生活业务线。张海波表示,未来百联奥莱将“两条腿走路”,精品奥莱脚步不停、生活奥莱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小涵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