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举办企业青年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暨2019-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命名表彰和风采展示活动

2020-12-06 11:27:50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7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2月6日讯(本报记者 孙震)12月4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在人民会堂举办企业青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暨2019-2020年度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命名表彰和风采展示活动。石家庄市直属企业团干部、青年文明号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张玮扬、团市委副书记曹晶出席活动为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06111745.jpg

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的品牌工作,是加强青年职业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自去年6月份,2019-2020年度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24个行业系统、22个县市区、150家创建集体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规范高效的创建活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成立青年突击队167支、突击队员5237人,在医疗救护、物资生产、物流配送、项目施工、运行保障、科研攻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为获得2019—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称号的100个集体进行了集中授牌。石家庄市西柏坡高速公路运营中心霍寨收费站、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13路线、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石家庄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新百广场站等8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分别进行了风采展示,他们通过讲述和表演分享创建经验,诠释了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反映了优秀青年群体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优”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01206111751.jpg

为了更好诠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领悟纲领性文件,会议邀请河北省政研会特聘专家、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思想政治工作教研室主任牛余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01206111757.jpg

会议要求,企业青年尤其是团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两制一课”以及辅导讲座、主题团日等各类形式,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当好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组织者。

会议强调,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要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等形式进行个人风采展示,用真实事例感染青年,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职业青年坚定制度自信、勇担职责使命、为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