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1257亿战投已转为普通股 恒大稳健经营获认可

2020-11-22 19:50:25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9

微信图片_20201122194756.jpg

11月22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在1300亿战投中,1257亿已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其中863亿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协议继续持有;394亿已签订补充协议:其中200亿权益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持有,100亿权益由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另外94亿权益由深业集团及其他原战略投资者继续持有,剩余43亿战略投资者的本金已由恒大现金支付后回购。这也意味着,此前外界所担忧的战投赎回压力彻底消除。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是深圳市大型国有企业,总资产1351亿,专注于公共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广州市城投投资是广州市大型国有企业,总资产2117亿,专注于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分析人士认为,1257亿战投全部转为普通股,充分显示了国有资本与战略投资者对恒大经营管理与健康发展高度认可,对恒大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从而更坚定地选择与恒大长期合作。而随着两大国企大手笔入股恒大,有望在人才安居住房投资建设运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等方面实现深入合作,有助于恒大实现更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