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加强校际合作促进教育资源共发展 “校际间听评课暨联合集体大教研”活动在石家庄市开展

2020-10-30 09:49:51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9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0月30日讯(本报记者 孙震)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出台《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石家庄橄榄树小学与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联合举办“校际间听评课暨联合集体大教研”活动。 

1.png

基于贯彻新课程理念的发展共识,开展校际交流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是优化课堂教学,培训新教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需要。加强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搭建区域内老师互相学习的平台,达到加深了解、增强团结、助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目的。两校旨在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实现教育理念、教师资源、教学方法及课程资源的共享与合作。

三天的时间里,两校学科老师分别深入到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的课堂进行听课学习,老师对课堂氛围有效性的把控,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的创新方式方法,生动有趣、热情洋溢的方法创设教学情境,让老师们收获颇多。

2.png


每天公开课之后,两校之间共同进行课程研讨、共同教研,在各授课老师讲述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时,与会教师就听课情况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畅所欲言,积极互动,从不同的角度发表自己参加本次交流学习的感悟和收获,浓烈的教研氛围引领着每一位教师,校方领导在不同的教学环节中也给出点评和指正,同时对这次联合教研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橄榄树小学与石家庄外国语小学之间的联系,双方老师在教育理念和办学思路上达成深度共识,日后将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共同为石家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


参观结束后,橄榄树小学程利芬校长召集整个教师团队对此次观摩活动做了整体的归纳总结,并以此为契机,结合本校的教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逐步形成具备橄榄树特色的完善教育教学体系。站在新学校、新教育、新课程的背景下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力度、探索学生成长的有效路径,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打造一所面向未来,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明相交融的创新型智慧学校。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