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河北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加快恢复向好

2020-10-28 17:23:33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6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749.jpg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0月28日讯(本报记者 孙震)10月27日,2020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召开,从会上获悉,河北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加快恢复向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民生得到有力保障,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河北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田艳表示,河北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农业、工业、服务业同步恢复向好,实现生产总值25804.4亿元。畜牧、蔬菜、果品三大支柱产业产值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比重为74.9%,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增速比上半年加快1.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河北省投资消费稳步回升,外贸外资保持增长。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8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39.1亿元,同比下降3.7%,降幅比上半年收窄1.9个百分点。进出口总值3109.5亿元,增长4.8%。

田艳还表示,河北省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动能逐步壮大,新产业、新主体、新产品蓬勃发展。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全省法人单位139.3万个,比二季度末增加3.2万个,同比增长6.7%;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同比增长4.3倍,工业机器人增长20.2%,太阳能电池增长19.6%,数字程控交换机增长56.8%,光电子器件增长24.5%,电子元件增长30.7%。

在河北省经济加快恢复向好的背景下,居民收入不断增长、就业保持稳定、市场价格总体平稳,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据了解,前三季度,河北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797元,城镇新增就业67.9万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

下一步,河北省将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扩大消费需求,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