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河北启动第九届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和清欠攻坚专项行动

2020-10-26 17:46:46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68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10月26日讯(本报记者 孙震)10月23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账款工作进展情况,启动第九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和清欠攻坚专项行动。

1.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今年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账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务求实效,组织抓好宣传周活动;二是聚焦难点,确保完成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目标任务;三是锐意进取,精心谋划“十四五”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周岩发言,介绍以审促清,促进清欠工作情况。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及联络员、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各设区市部分有条件的县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15800多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在国家会议结束后,河北省随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启动第九届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部署清欠攻坚专项行动。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减负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6175111.jpg

启动会上,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分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出台系列惠企减负支持政策,并抓好落实落地落细,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让企业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1-8月份,全省新增减税降费586.3亿元,98%以上的纳税人、缴费人税费负担下降,全省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无分歧欠款9月底前全部清偿完毕,提前3个月完成《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的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026175114.jpg

王建分强调,各级各减负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宣传周政策宣传工作。要立足职责,调动资源,形成宣传合力。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大政策传导力度,让企业全面享受政策红利。要强化督办,加强协调,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抓好减税降费、整治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减负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组织减轻企业负担“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特别是组织开展清欠工作专项督查,确保每一笔欠款真实偿还,坚决杜绝数字清偿、纸面清偿,推进分歧账款和投诉举报事项有效解决,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责任编辑:辛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