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实体商业,原创>

做口罩 开乐园 卖高价服饰 三夫户外仍难挽近千万元亏损

2020-10-16 16:51:15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90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 文/图)10月14日晚,三夫户外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亏损额达850万-948万元。事实上,今年前三季度,三夫户外没少“折腾”,包括生产口罩、开办亲子乐园以及自营高价运动服饰,但业绩仍未见起色。

2.png

三夫户外北京某门店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三夫户外称,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主营业务收入及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业绩亏损。据悉,三夫户外的主营业务为户外用品、口罩、户外服务。然而,这三项主营业务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

在口罩业务方面,今年3月,三夫户外曾以0元收购一个去年营收为0元,且亏损1.08万元的口罩生产企业——北京得清纳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65%的股权。今年4月16日,该公司曾放言“预计近几个月口罩业务营收会成为公司营收的重要部分”;第二日,其股价拉出一个涨停板。然而根据其今年半年报,口罩业务占总营收比重不到两成。

在户外服务方面,三夫户外今年上半年重点布局“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今年5月,三夫户外子公司上海悉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南京大吉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南京市近郊共同投资、建设、运营以“松鼠部落”为核心IP的亲子户外乐园。

公开资料显示,三夫户外已在成都、武汉、郑州分别运营“松鼠部落”项目。中国商报记者在某消费者分享平台发现,部分消费者对“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的服务表示不满,例如门票价格已然较高,但园内大部分项目还需另外付费;游乐设施陈旧;园内动物死亡后出现尸体无人处理的情况。

在三夫户外营收占比最重的户外用品方面,今年8月,三夫户外表示已收购X-BIONIC在中国的商标权和专利权;今年9月,三夫户外宣布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不超过3亿元用于高端运动品牌X-BIONIC的建设与运营。

据悉,瑞士高端运动品牌X-BIONIC产品涵盖功能内衣、运动上衣、袜子配饰、运动护具等,产品价格不菲,一套滑雪内衣的价格在3000元以上。今年5月,三夫户外在互动平台表示,将会和人气主播合作,扩大产品销售,尤其今年下半年会和人气主播合作推动X-BIONIC品牌的营销和销售。

对此,网友在互动平台提问,是否有具体人选?主播属于什么级别?公司下半年选择的热门主播能否与谦寻文化的薇娅相提并论?但三夫户外并没有给出答复。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三夫户外实行多元化发展的方式提升业绩。今年上半年,口罩销售紧俏,三夫户外借此获得了一些收入,但目前国内口罩产能已经恢复,三夫户外在医用防护类产品方面的生产销售经验不算太多,从长远来看,三夫户外可以多将精力放在户外用品销售以及亲子乐园方面。

“三夫户外营收占比较大的户外用品业务需要公司多花精力去营销,如今亚玛芬体育、猛犸象、北面、哥伦比亚等户外品牌纷纷抢占中国市场,三夫户外也需要利用渠道优势加快X-BIONIC的推广速度。”刘亮表示。

责任编辑:刘小涵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