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因疫情受阻的“准留学生”可申请入读深圳这所高校

2020-09-17 16:57:52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22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深圳报道(屈文琳 陈简文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大学获悉,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已经拿到海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准留学生”求学受阻。为解决此类学生的学习问题,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9月16日宣布,将面向持有QS、US news、THE或ARWU等世界大学排名80名以内境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我国内地优秀本科毕业生进行自主招生。

据悉,此次该校将招收纳米生物技术、基础与系统生态学、城市生态学与区域规划三个专业的学生。招生属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学校自主考核录取的学生将在莫斯科大学注册学籍,同时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对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莫斯科大学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有意报考的考生须于9月17日至9月19日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信息网研究生报名系统,填写并提交报名材料。考生报名后,学校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并于9月21日前公布通过初审名单。材料审核合格者于9月23日(生物学)、9月24日(地理学)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最终,学校将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并于9月25日公示录取考生名单。上述专业学费为42000元/生·学年,此外还有住宿费3200元/生·学年(二人间)。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国、俄罗斯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责任编辑:王蕾瑛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