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福建民企首次包机运送两批抗疫物资驰援法国

记者 林茂阳 文/图

2020-05-06 15:42:42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42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福建报道(记者 林茂阳 文/图5月6日零时10分,厦门航空MF8723航班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满载福建财茂集团生产的首批161万片KN95口罩等抗疫物资飞向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据悉,这是福建民企首次以包机形式给法国运送抗疫物资。

1.jpg

 面对疫情,福建财茂集团迅速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第一时间投入近亿元转产防疫物资。同时也正全力打造成为福建省医疗器械生产高端企业。

为尽快投入生产,财茂集团迅速动员已返乡过年的企业员工,放弃春节假期时间,回到公司加班加点。一个月内,财茂集团就建成了2500平方米十万级洁净无菌车间、1600平方米KN95防护口罩车间及300平方米的灭菌车间。目前,该公司已建成五条平面、15条KN95及两条儿童口罩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将实现日产200万片各类口罩。

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仍得在蔓延。法国位列全球疫情重灾区之一,抗疫物资非常紧缺。时间就是生命,与疫情作战就是与时间赛跑。

2.jpg

为缩短口罩抵达法国时间,让法国人民尽早用上防疫口罩,财茂集团决定不计成本,斥巨资包机运送口罩前往法国。在福建省、市商务部门的协调下,厦门航空经多方努力,为财茂集团争取到了两架包机直飞法国。

据财茂集团总裁王训发介绍,随着3月份国外疫情暴发,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因疫情减少航班,由此造成舱位紧张、运价上涨,大量订单无法准时交货。接到法国防疫物资大额订单后,财茂集团喜忧参半,喜的是有订单可生产,忧的是当前上海和广州的国际仓已经爆仓,若要排队通关至少需要近一周的等待时间。

为解决这一难题,向国际客户展现中国企业的实力与魄力,财茂集团在不增加客户成本的前提下,向厦门航空递交了包机申请,该公司也由此成为了福建首个独立包机向国际客户快速运送防疫物资的民营企业。

王训发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包机运送防疫物资是为了不影响给海外客户的合同交货期,最主要的还是为了向国际客户展示中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所以,财茂集团不惜成本也要遵守承诺。依照厦航协调增开的包机时间,公司于5月6日及5月8日分两班包机航班,以最快速度,将其生产的300万片口罩等防疫物资送往法国。

据了解,作为此次财茂集团货运包机业务的主要对接保障单位,宏驿物流及厦航福州分公司货运部在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福建财茂集团,了解物资运输相关信息,制定了具体保障计划,同时严格对照流程操作标准,争分夺秒高效高质完成货物进仓、配载和装机等工作。 为确保节前出货进仓,厦航货运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完成收运、进仓工作,并严格对照客、货舱货物运输标准,确保所有入库货物符合航空运输规范。与此同时,货运装卸人员加班配合福州机场海关工作人员进行过关查验开包等工作,大大提高了物品检查和放行环节的效率,保障了本次包机按时起飞。

责任编辑:王蕾瑛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