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第七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嘉宾论道餐饮业创新与发展

孙阳

2019-12-12 15:44:23中国商网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5 分享

2019年12月12日下午,由中国商报社、《中国烹饪》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商报研究院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新中国70年餐饮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各领域专家学者、各餐饮企业代表、名厨等百余人共襄盛举。

1576136539080010310.jpg

改革开放41年来,中国餐饮业收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达4.27万亿元,同比增长9.5%,预计2019年全国餐饮市场规模将达到4.6万亿元以上,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11%。蓬勃发展的中国餐饮业既有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如“三高”问题。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在致辞中说:“企业盈利困难,生存压力较大。除此之外,全社会对餐饮业的食品安全、卫生、规范化程度、高端服务、品牌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提出应对之策。”

1.jpg

作为中国商业领域最受关注、最活跃领域之一的餐饮业,市场规模、创新势能和发展潜力逐年递增。中国商报副总编、《中国烹饪》杂志社社长陈念认为,随着消费升级的进一步发展,我国餐饮市场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品牌化、标准化、零售化、智慧化将成为餐饮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在变革中迭代发展,展现餐饮新生力的新模式、新思维、新势能,这也正是今天举办‘餐饮创新与发展论坛’的初衷”。

2.jpg

如何应对品牌老化,提升场景、菜品、服务体验?在成本高企的时代,怎样运用精细化管理降低损耗、提升效率?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些议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带着思考和疑问,请继续关注今日大会后期的嘉宾演讲和圆桌论坛。

责任编辑:寇未南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