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新闻专题>

中国商报社副社长陈高宏:区块链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9-12-12 14:36:39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8 分享

12月12日下午,第四届世界区块链创新大会暨2019“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会上,中国商报社副社长陈高宏致欢迎辞。

12.jpg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周书记,尊敬的各位领导、业界专家、技术精英、行业人士、新闻媒体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

在第七届中国商业创新大会举办之际,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时期,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各位领导、业界专家、技术精英和行业人士,相聚在北京友谊宾馆,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分享区块链创新经验和产业技术成果,在此我代表中国商报社对各位领导、业界专家、行业精英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为我国经济带来产业革新,尤其在近几年,整个区块链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当前,我国区块链产业政策环境显著优化,技术能力快速提高,行业应用不断拓展。随着我国区块链行业秩序日趋规范、社会认识逐步提高,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我们需要关注区块链技术和实体经济究竟如何深度融合,在安全、标准、监管等方面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从而更好地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迅猛发展,区块链与金融资本、实体经济的融合会更加深入,我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将加速构建,传统产业的价值将在数字世界里流转,“区块链+”也必将在各个应用场地落地,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文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