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业>

麦当劳CEO被解雇事件背后:公司频频陷入性骚扰风波

编译 张田西希

2019-11-08 14:33:47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3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讯 据CNBC11月7日报道,麦当劳决定解雇其首席执行官,原因是他与一名员工存在双方自愿的亲密关系。

但这一决定重新引发了对该公司处理涉及餐厅员工的性骚扰事件的审视。

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周日宣布,其董事会罢免了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原因是后者与一名员工存在一段两情相悦的关系,违反了公司的政策。

声誉管理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希弗表示:“我认为,董事会的行动是果断的,显示了领导力,并向当地特许经营业主树立了一个剑已出鞘的榜样,因为该员工的行为在任何层面上都是不能容忍的。”

根据Equilar分析公司的分析,伊斯特布鲁克的遣散费可能高达4180万美元。他的离职是受“MeToo”反职场性侵运动推动的更广泛趋势的一部分,这一趋势已导致雇主重新审视他们如何处理涉及权力失衡的职场关系。

管理咨询公司Temin and Company首席执行官戴维·特敏说:“如今,我们发现,董事会更担心声誉风险,他们正在采取更多行动,行动也更迅速。”

负责麦当劳人力资源部门的首席人力资源官大卫•费尔赫斯特周一离开了公司。

麦当劳新任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钦斯基曾担任麦当劳美国业务总裁。在他担任麦当劳最重要部门负责人期间,麦当劳员工已向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提交了50多份投诉,涉及性骚扰、虐待和报复等事件。

“很明显,麦当劳的文化从上到下都腐朽了。麦当劳需要与员工坐下来讨论,把他们放在解决方案的中心。公司需要对伊斯特布鲁克被解雇事件以及与任何其他高管离职相关的问题保持完全透明。”

尽管伊斯特布鲁克被解职,但他离职时拿到了一笔遣散费,而发起性骚扰投诉的收银员和厨师们则声称,他们被解雇或被迫离职——而且看不到任何补偿。

麦当劳方面则表示,已采取措施解决性骚扰、虐待和报复问题。

今年5月,在最新一波性骚扰投诉提交后,伊斯特布鲁克写了一封信,信中称,麦当劳一年前开始与美国最大的反性暴力组织RAINN合作,以加强其政策。该公司还设立了一条热线,让员工匿名举报性骚扰。

今年8月,麦当劳宣布将在新的工作场所推出针对餐厅员工和主管的培训,内容围绕性骚扰和工作场所安全问题。

特敏说:“仅仅进行预防性骚扰培训是不够的。”他援引的研究表明,男性在接受培训后可能会对受害者缺乏同情心。(编译 张田西希)

责任编辑:贾欣然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