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华晨汽车集团总工程师、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卫民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张莹、记者于贵华

2019-09-29 15:55:37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561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报道(张莹、记者于贵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华晨汽车集团总工程师、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卫民获此殊荣。

微信截图_20190929151442.png

                                                                                                                                                           颁发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战士老同志等人员的关心厚爱,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规定,纪念章主要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微信截图_20190929151535.png

华晨汽车集团总工程师、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卫民获得过多项国家级表彰和荣誉,因此获得此殊荣。上海市政府也特意向高总发来贺信。贺信中写到:“感谢您为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您的名字,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您的卓越成就和辛勤付出,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您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微信截图_20190929151607.png

高总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潜心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而默默奉献。先后担任同济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上汽、北汽、华晨等汽车集团的总工程师兼研发总负责人,他主导的研发成果多次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他本人也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科技人才”、“全国工程科技领域杰出工程师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高总又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他多年来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所作贡献的最大肯定,也给华晨研究院的工程师们带来莫大鼓舞。作为研究院的工程师们,也必将秉承着高总这种扎扎实实,拼搏创新的工匠精神,时刻不忘为汽车自主品牌发展而奋斗的初心,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今天的华晨朝气蓬勃,在新任董事长的领导下,全面改革创新。作为集团公司最重要的部分-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我们将不断开阔视野,关注市场,对标竞品,踏实工作,注重产品开发中的每一个细节,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努力打造出一个个适应市场、满足客户需求的精品中华车,为华晨集团的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弓越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