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

杭州“1元起拍”学区房以609万元成交 和市场价差30万元

2019-09-19 10:44:13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73 分享

9月17日,网络拍卖平台上的杭州“底价1元学区房”开拍,最终于9月18日19时04分,以609.51万元人民币拍出。该房产靠近杭州市学军小学,地段价格大概在8万-9万元每平米。据粗略计算,该房产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约为641.68万元,和当前成交价格609.51万元相差大概30万元。

9a504fc2d5628535fbe69b43e7f600c3a7ef6368.jpeg

截图来自阿里拍卖

拍卖平台上的信息显示,这套房子位于杭州市西湖区32号马塍路2幢302室,建筑面积80.21平方米,三室一厅一暗卫格局,小区建成于1995年。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房子靠近杭州市西湖区学军小学,步行路程在十分钟左右,是一套不折不扣的学区房。

据悉,学军小学被不少杭州人认为是本地最好的小学。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08年创建的杭州府官立初等小学堂,现在已有百年历史。从其发展来看,也是一路顶着名校的光环。

这样优质的学区房,为何还要以如此低的起拍价进行拍卖呢?

对此,房子委托方、浙江省直房产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房主将价格定在“一元起拍”,并不是因为这套房子不好卖,而是因为“太自信”,在网拍平台用相对较低的起拍价能吸引更多关注,助力这套房源的成交。

如今虽1元起拍,但其购买门槛也不低。和司法拍卖不同,该房产属于限购房,参加本次竞拍的人要满足杭州购房资格,并缴纳20万元保证金。成交后,还需要另付1.8%的佣金。本次房子最终成交价为609.5万元,需要交纳10.97万元佣金。若是竞拍者悔拍,可能要没收保证金20万元。

最终,这套学区房于9月18日19时04分,以609.51万元人民币拍出。按照当前地段8万元每平方米的地价粗略计算,该房产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约为641.68万元,和当前成交价格609.51万元相差大概30万元。

对此,受委托的浙江省直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表示,如果学区房需求大的话,拍卖价可能接近市场价或超过市场价格。最终的竞拍结果谁也不知道,还要看市场需求,如果关注的人很少,房子价格又超出原有心理预期,反而可能出现房子拍卖价低于市场价的情况。

据悉,9月18日,该套房产在网拍平台拍卖期间,有42人报名竞拍, 13余万人围观,出价记录239次,累计延时142次,最终拍得该房产的人竞买号为A3812。

事实上,这并非此套房子首出售。2013年时就曾在我爱我家平台挂过牌,现在也仍然显示挂牌中,系统挂牌价为640万元。

(综合自:时代财经、大众网)

责任编辑:孙瑞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