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业>

亚马逊被曝调整产品搜索算法 以推广利润更高的产品

2019-09-17 10:49:50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46 分享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调整了产品搜索系统,引入了新的变量,旨在提高利润率更高的产品的知名度,而不是显示畅销产品或与消费者搜索最具相关性的产品。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旗下的一些部门还向搜索工程师施压,要求他们偏向亚马逊的“自有品牌”产品,但外媒报道并未阐明这些变化是否最终促进了这些产品的发展。

在亚马逊内部,该公司零售业务的高层管理人员和搜索团队A9就此举措产生了分歧。报道称,零售业务高管认为亚马逊应该展示自己的品牌,类似于食品杂货店推广自己品牌的方式,而参与该项目的员工则认为,首先展示自己的产品不符合亚马逊客户的最佳利益。

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将搜索结果改为包括盈利能力为导向,但承认长期盈利能力是其评估新搜索功能时使用的一个因素。

“我们并未改变自己用来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名的标准来将盈利能力这种标准涵盖在内。当我们测试搜索功能等任何新功能时,会查看包括长期盈利能力在内的一些指标,以了解这些新功能怎样才能像任何合理的商店一样影响客户体验和我们的业务,但我们不会基于这个指标做出决策。亚马逊对购物和发现体验的设计旨在帮助客户找到想要的产品,无论这些产品是我们自己的品牌、还是销售伙伴提供的产品。”这位发言人说道。

该发言人还指出,亚马逊的在线销售额在全球和美国零售额所占比重分别不到1%和4%,其自有品牌销售额仅占其网站总销售额的1%。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正面临欧盟竞争监管机构以及美国对其市场活动的反垄断调查。上周,作为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更广泛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Judiciary Committee)的领导人要求亚马逊提供文件,说明自己的产品是如何融入搜索算法的,以及该平台向卖家提供了哪些数据。

(综合自:金融界美股、腾讯科技、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贾欣然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