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市县>

禅静墨荷——静叶(龙则霏)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

2019-08-24 22:14:11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32 分享

12.jpg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8月24日电(记者 李洋)2019年8月24日,禅静墨荷——静叶(龙则霏)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于呼和浩特市百世珍红木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展出著名大写意画家静叶先生的以荷花题材为主的大写意作品60余幅。

  本展览由北京博奥华商投资有限公司、陕西省文化促进会主办,腾讯内蒙古运营中心、博洋广告、百世珍红木艺术博物馆承办,呼和浩特青年企业家协会、内蒙古冀商联合会、中国第一水街、亚玄集团、全球周商联合会、安徽翰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同仁书画院共同协办。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文联书记郭林贵,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福建省美协副主席、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导师庄毓聪,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导师王光明,人民书画院艺术创作院副院长、中国美协会员刘凤林,红旗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协会员鞠占圃,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孙玉宝,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美协副主席、中国美协会员郑同贵,百世珍红木国粹馆董事长郭晓宇,内蒙古雅颂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凤岐,北京博奥华商投资有限公司、博洋广告董事长李玉法,安徽翰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今雨楼美术馆馆长郝润平,乾为天红木总经理崔铁军,中国商报李洋,西部网张新虎,著名山水画家丰丕珠,央视书画频道艺术专题片制作人张富强等艺术界领导、知名艺术家、活动主承办单位代表,新闻媒体及社会其他各界人士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导师、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庄毓聪先生,北京博奥华商投资有限公司、博洋广告董事长李玉法先生,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孙玉宝先生,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导师王光明先生先后致辞。静叶先生向出席展览的领导和嘉宾诚挚答谢。

  当代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静叶先生,成长于历史底蕴厚重、文风昌盛的汉唐古都西安,他幼承家学,3岁起便受祖父启蒙涉猎国学,后入西安美术学院深造,接受系统的学院教育。而后数十年来,静叶先生遍访名师,结缘禅门高僧,得静雅之气。2000年6月因缘际会,静叶得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大徳慧点,开始主攻禅意墨荷,后师从中国当代大写意画家庄毓聪先生研习大写意花鸟画至今。

  静叶先生笔下的荷花,尽管技法承袭古人,但精神面貌却与古人拉开了距离,作品不但有一股清爽的君子之风,还包含着一种凛然正气。这种气息并非隐士高人那种避世清高,而是一种正能量的担当。静叶先生的写意荷花以民族性、时代气息的笔墨气象,不仅超越了花卉本身的属性,也将人文主题通过创新的笔墨推向另一种境界。涤烦襟,破孤闷,释躁心,迎静气,在真切的体验中达观畅神,艺术创作不再是一负累,而是对传统文化的咀嚼,对人生体悟的回味。他文化坚守和文化自信,在中华传统文化复兴的的大潮中显得弥足珍贵。

  借展览的契机,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北京和内蒙两地十位名家进行学术交流,旨在加强北京和内蒙两地的文化互动,推动呼和浩特地区传统文化的繁荣,为中国写意画的传承与发展,乃至中华文化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展至9月24日。


责任编辑:孙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