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河北迁安扣庄乡打造“亲”“清”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2019-07-19 09:55:37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92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7月19日讯(李瑛 孟红艳 本报记者 孙震)以前一个项目落地,要在十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现在由项目办全程为我们代办,我的项目手续很快就办下来了”。7月15日,河北中龙鑫业钢结构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荣国对扣庄乡党委书记朱冰说。不久前,他在政务服务中心报批了一个项目,感受到了行政审批“全程代办”的新气象。

  该项目的报批经历是扣庄乡加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扣庄乡紧紧围绕“放管服”,通过广泛宣传,打造品牌,强化督导问责,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优化工作,为全乡招商引资、对接项目建设搭建了新平台,为产业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在辖区内主干道、村民委员会、村民广场等显要位置悬挂营商环境宣传标语,在集贸市场、学校、农村社区等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资料,定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培训讲座,通过村广播站、微信工作群、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宣传营商环境的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了优化营商环境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实基础。该乡对乡域周边的道路交通、电力管网、农村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高标准的改造升级,为企业入驻和发展提供优越的环境保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暑期安全、汛期安全等系列安全维护工作,为项目入驻和建设提供安全的发展空间;成立了由乡纪委、派出所、项目办、综治办等部门组成的优化营商工作环境领导小组,加强效能监察力度,严厉惩处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坚决查处寻衅滋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不法行为;严厉打击盗窃、敲诈、勒索投资企业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打造营商环境“保姆式”品牌。扣庄乡辖区内近二十平方公里土地位于东部高新技术园区规划范围内,依托毗邻城区的区位优势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资源优势,坚持服务园区、自主提质两手抓,着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特色品牌。积极做好东部园区的服务保障工作,结合东部园区的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医疗健康、电子能源新材料等新型环保高科技项目落户。成立了专门的项目服务小组,实行乡领导包联企业机制,全程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和经营状况,及时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并进行有效解决。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一大批优质项目纷纷落户。2019年全乡共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5个,谋划项目4个,其中计划投资5.6亿元的葵花药业集团(唐山)生物制药公司刺五加饮品项目、龙翰国际(固安)有限公司新材料生产项目、丰特陶瓷牛栏山瓷瓶生产项目、北京富城兴轻钢彩板有限公司装配式建材生产项目积极推进。

  


责任编辑:孙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