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

涪陵榨菜高管违规减持 公司股价受到影响

记者 周子荑

2019-05-20 12:47:35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41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周子荑)5月20日,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榨菜”)发布了《关于高管减持计划完成的公告》和《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及致歉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高管贺云川共计减持公司股份30.3153万股,超出减持计划数量上限3153股,构成违规减持。

具体而言,公告显示,公司高管贺云川计划于今年4月25日至今年7月24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0万股,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380%,占其所持涪陵榨菜股份的23.6408%,拟减持股份未超过其所持涪陵榨菜股份总数的25%。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贺云川共计减持公司股份30.31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384%。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届满后,贺云川持有公司股份96.58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224%,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96.5839万股。

据介绍,本次减持超出减持计划数量上限3153股,已构成违规减持。但本次减持完成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违规减持的原因,公告显示,经与贺云川核实,因其工作繁忙,证券账户由其配偶代为管理,因其配偶对高管减持的要求认识不足,因操作失误,在贺云川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减持股票交易操作。

公告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反应。中国商报记者发现,5月20日开盘涪陵榨菜就开启了股价下滑通道。截至发稿,涪陵榨菜股价为27.6元/股,下滑了4.1%。

责任编辑:唐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