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高科>

联想否认“断供”华为PC 强调向华为供货正常

2019-05-19 10:02:59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38 分享

联想.jpg

周末,联想断供华为的话题在朋友圈、微博刷屏,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联想集团切断了对华为的服务器和办公电脑的供应。

对此,联想集团今日凌晨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目前向华为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言论,已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责任。

qq.jpg

联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在完成对IBM部分业务、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后,联想集团的业务布局已遍及全球。

最新一个财季(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联想集团综合收入同比增长8%至140.35亿美元,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毛利为20.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具体来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收入为 124.35 亿美元,占联想集团总收入的 89%;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31%,占集团总收入约11%。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第二大手机制造商。

此前,美商务部下属工业和安全局15日宣布将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清单上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获得有关许可。如果美国认为技术的销售或转让危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则会拒绝颁发许可。

针对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把华为列入“实体名单”,5月17日凌晨,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称,华为多年前已经做出过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

何庭波表示,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兑现为公司对于客户持续服务的承诺,以确保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这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海思全名是为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负责华为自己的芯片设计。其中大家熟知的华为手机芯片麒麟系列就是出自海思。据DIGITIMES Research发布的2018年全球前十大无晶圆厂IC设计公司(Fabless)排名,海思以75亿美元营收排名全球第五。

责任编辑:杨明丽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