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实体商业,融资>

获腾讯、红杉投资 估值超80亿元?喜茶回应

嫣茹

2019-05-14 15:18:58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06 分享

QQ截图20190514151718.jpg

中国商网 唐砚/摄

昨日(13日),有自媒体称,茶饮品牌喜茶或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超过80亿元,投资方为腾讯以及红杉资本。对此喜茶方面表示:“未经证实,我们不作任何回应。”

有媒体联系到喜茶创始人聂云宸,得到的回应是“并没有确定完成的融资”,他还表示关于报道中股权比例的描述也是不正确的。

公开资料显示,喜茶创办于2012年,最早发迹于广东江门,原名为皇茶,后更名为喜茶。随着近两年茶饮行业的快速发展,喜茶在网红路上蒙眼狂奔,已经从广东的一家小店发展到如今遍布国内外。据喜茶官网数据,截至目前,喜茶共开出220家直营门店,遍布全国28个城市,其中有两家门店位于新加坡。

不只是门店,话题度方面也遥遥领先同行业其他品牌,往往一家新店开业,上百人排队的火爆场面就会在网络流传。

喜茶此前曾获得过两轮融资:2016年8月,IDG资本与乐百氏创始人何伯权投资喜茶A轮,金额超过1亿元;去年4月,喜茶获得美团旗下龙珠资本与黑蚁资本B轮4亿元融资。

距上轮融资一年有余,这一年间,喜茶亦开展了不少新业务。

在产品上,喜茶去年除了欧包共推出48种产品,包含水果茶系列七种、波波系列五种、冷泡茶一种、热饮一种、冰淇淋13种、其他限定一种、茶极客饮品12种、茶极客冰淇淋八种。

此外,喜茶在去年还重点做了门店的数字化布局,经过了2017年下半年的尝试,从喜茶GO小程序6月正式上线至年底,已经拥有600万用户,月复购率超过36%,占总订单比例35%。

今年3月22日,喜茶又推出“喜茶咖啡”,被其称之为“灵感咖啡”。喜茶表示,此次的咖啡系列是想将喜茶的特色茶饮与咖啡进行结合,混搭出新格调,创造出新口感。这也意味着作为茶饮品牌的喜茶正式突破茶饮与咖啡的边界,进军咖啡赛道。

与此同时,喜茶在联名跨界方面的表现也比较突出,其与百雀羚、欧莱雅、太平鸟等品牌的联名都颇受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茶饮咖啡赛道持续火热,行业中涌现的明星品牌也颇受资本欢迎。

4月3日,茶饮品牌乐乐茶宣布完成由祥峰投资领投的,近2亿元的Pre-A轮融资。当时乐乐茶表示计划将本次融资资金用来拓展新店,以及加强公司的供应链体系和数据化体系建设。乐乐茶联合创始人、CEO王建说,这次融资将令乐乐茶得以进一步提升产品差异化优势,从而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去年3月19日,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老股东天图投资,投后估值达60亿元,为当时有公开数据的茶饮品牌中估值最高的一个。

可以看到的是,在茶饮乃至咖啡持续获得融资,收到资本青睐的同时,品牌之间围绕供应链、门店运营能力、产品差异化等层面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综合自:华尔街见闻、乐居财经、亿欧网)

责任编辑:唐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