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大势,地产>

发改委称: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楼市调控

2019-05-07 16:36:48中国商网综合 收藏0 评论0 字数506 分享

国家发改委5月5日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

20190414470662a.jpg

图片CNSPHOTO提供

对此,国家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司长陈亚军在国家发改委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放宽落户并不等于要放松房地产调控。不管户籍制度怎么改,都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动摇,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陈亚军强调,要始终把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这个底线坚持好,城市既要满足刚性和改善性的住房需求,同时又要坚决避免投机者借机“钻空子”,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我认为要把握好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意义的认识,还要把握好政策的内涵,避免引起对政策的误读或者曲解。”陈亚军说,不能片面理解为是抢人大战,也不能片面地理解为这是放松房地产调控。

意见还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允许村集体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闲置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

(新闻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孙欣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