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科技,简讯>

QuestMobile2019春季大报告:向线下求增量 移动互联网大拐点已至

记者 贺阳

2019-04-26 13:36:25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67 分享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贺阳)近日,调研机构QuestMobile发布数据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达到11.38亿,增长进一步放缓,整个2019年1季度,MAU增长仅762万,相比去年同期的增长幅度下降了300余万,3月份同比增速更是首次跌破了4%。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用户时长增长也在放缓,在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接近6个小时的背景下,一季度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增长仅为半个小时,而且,腾讯、头条、阿里、百度四家,占了70%时长,其他的,抢夺30%……其中,头条系占比达到11.3%,比去年同期的8.2%上涨了3个百分点,相比之下,腾讯系则从47.5%下降到了43.8%。

虽然局势很严峻,但整体互联网经济增速远高于传统经济,同时,移动互联网的细分赛道,细分领域的增速仍然较高,而与线下结合比较密切的,比如智能设备,也有不俗表现。

这种细分增长背后,也体现出了很多不饱和市场,在下沉区域内,比如二三线城市,娱乐、消费行为在提升;在细分区域,比如,银发群体,幼儿群体,需求正在释放;在与线下结合上,小程序、新零售,正在步入正轨……

所以,在流量到变现的路径上,机会正在涌现,如何抓住?不妨看报告吧。

线下发展模式1:新零售继续落地,阿里系不断扩大盒马的开店数量,APP月活跃用户规模已超千万

线下发展模式2:沃尔玛以小程序实现线下结账免排队,提升线下购物场景的效率,其小程序用户规模增长迅猛

线下发展模式3:互联网公司纷纷构建自己的线下体验门店,希望以更多的品牌露出和更好的体验获取更多线下用户

线下发展模式4:社区团购拓宽毛细渠道,借“团长”将社区住户与平台深度绑定,兴盛优选、你我您团购等小程序进入3月以来继续小步快跑

QuestMobile2019春季大报告表示,就移动购物而言,相比一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地区仍存在亿级潜在增量空间,下沉地区女性相比男性占比更高,宜优先拓展。巨头在电商行业的竞争向全景生态蔓延,腾讯系玩家优先获得微信流量加持;对于上线仅半年的支付宝小程序,正集中赋能阿里系产品,手机淘宝的支付宝小程序用户规模突破1亿。

责任编辑:杨明丽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