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新视线>

《郭羊成诗集》出版发行

2019-03-01 19:00:00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73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孙震)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郭羊成诗集》于2019年1月由花山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郭羊成先生继《中国意象榜书》《中国书法审美》《燕赵书法古今观》理论著作后又一力作。文化部原代部长、现代著名诗人、剧作家贺敬之先生为本书题写书名,著名诗人、作家刘章先生为本书作序。

1549082168783045340.png

《郭羊成诗集》共分为三辑,分别是《驿路行吟》《山水行吟》和《墨海行吟》。其中,《驿路行吟》主要以军旅生活、乡情和人生感悟为创作题材,倾诉了作者对国家、对军队、对故乡、对战友、对亲人的深情和热爱;《山水行吟》不仅是作者对祖国山川和国外风情的全程记录,还是作者对人生和事业的深度思考:回归自然,寻找本真,勇敢前行,坚持梦想;《墨海行吟》则是以作者所书的意象书法代表作品为题材而进行的诗词创作,在领略书法意象之美的同时,还深入到作品的精神层面。

该诗集内容涵盖丰富,语言风格通俗朴实,诗词精神激情昂扬,对自然景物和生活情趣的描写独具生活气息,人生感悟旷达朴质,这种向往自然、家国情怀、世事感悟、人生奋斗的见闻和经历,形成了极具个性特色的《郭羊成诗集》。

责任编辑:孙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