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祁玉民:寻找适合自己改革创新的“桥”“船”“路”​

华晨

2019-01-22 08:37:39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895

微信截图_20190122074802.png

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新合力

012019年1月9日,中共华晨汽车集团委员会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华晨汽车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在沈阳隆重召开,祁玉民指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和思想基础,有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也就有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也就有了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迎接挑战的思路和举措。集团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最终目标,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集团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真正从思想上、体制机制上解决“想不想干”、“会不会干”、“由谁来干”、“该怎么干”的问题。各级领导必须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打破惯性思维和主观意识的束缚,不断更新观念,主动学习新理念、探索新路径、寻找新办法,“积极向新技术、新知识、新文化学习,向比我们优秀的人学习”。


开放创新共享发展

培育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目前,集团已依据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明确了包含“产品+服务”的五大事业为集团的现有主业,确定了以新型整车、水平事业、出行服务、金融服务和现代服务事业为集团业务发展领域以及各业务板块的定位。下一步,集团要把握趋势布局,聚焦事业创新,解决落实好“朝哪儿创”的问题,特别是要重点围绕具体事业发掘战略投资新兴业务,发展未来经济增长点,按照集团整体规划调整产业布局,挖掘潜在“蓝海”市场,优化核心主业,剥离辅助业务,集聚整合资源,提高运营效益效率和效果。要共享发展平台,聚焦产品和技术创新,解决落实好“创什么”的问题,以国际化的开放视野加强与宝马、麦格纳、造车新势力、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搭建技术联盟平台,加快高效节能动力及新能源以及智能互联等核心技术的应用与融合,创新模式持续扩大对外合作,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要模式创新,聚焦盈利模式,解决落实好“怎么创”的问题,大力推进模式创新,注重向服务端的延伸,通过合作等形式形成战略联盟,以开放的理念挖掘、吸引、融合及利用内外部创新资源,构建集团生态链。要制定激励政策,强化人才保障,解决落实好“靠什么创”的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创新激励政策,加大力度招聘、吸纳创新型人才,多渠道对创新成果给予激励。

微信截图_20190122083156.png

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就进一步深化合资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全面改革补齐短板

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

祁玉民强调,全面改革是系统工程,既要全面,又要深刻。不是“热热闹闹搞改革,轰轰烈烈走过场”,而是“既要换汤,也要换药”。要以深化综合改革、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单位工作为契机,明确改革方向,聚焦增强活力,创新方式方法,升级管理体系,解决落实好“往哪儿改”的问题,搭建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加速实现“小总部、大产业”的组织转型,鼓励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摸索、寻找适合自己改革创新的“桥”“船”“路”。要围绕“建强小总部,做好大产业”,聚焦培育动能,布局事业发展,解决落实“怎么改”的问题,大力推进从产品开发、供应链、生产制造环节到汽车销售以及共享出行服务端的数字化转型,以数据打通产业链形成有效协同,提高企业运营效率。要聚焦补齐短板,强化制度保障,真正做到“改到位”。2019年,集团将以中华事业为突破口深化三项制度改革,重点突破干部收入分配,实施全员竞聘上岗,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大力夯实坚强的高质量发展保障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紧把握监督责任的内涵和实质,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决策、融入执行、融入监督、融入制度,有效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政治责任。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灵活运用“四种形态”,管理好、教育好、建设好我们的干部队伍。要不断推进内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权力的运行,从源头杜绝各类腐败案件发生。

微信截图_20190122083332.png

华晨集团隆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在大会的最后,祁玉民强调:“在大家的艰苦努力下,华晨从2005年危机四伏、濒临破产的绝境走了出来,短短七年间,在辽宁省属国企中首个实现营业收入破千亿元;历时六年后,去年又率先迈上了两千亿元的新台阶。2019年,我们将昂首阔步,重新出发,向年销售收入3000亿元的新目标迈进。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只要全体华晨人同心同德,解放思想,全面改革,创新发展,一定能用信心铺平道路,用汗水铸就梦想,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于贵华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