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热点>

2019国考笔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怎么查?

2019-01-18 10:08:52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6

17日晚,期待了近半个月的国考成绩终于公布了。参加国考的考生可登陆国家公务员局官网进入专题页面查询成绩。但由于查询通道刚开通就涌入大量考生查询成绩,昨晚网络出现拥堵。

考生可在国家公务员局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国考公务员笔试成绩(http://bm.scs.gov.cn/pp/gkweb/core/web/ui/business/examResult/written_result.html)。

QQ截图20190118095123.jpg

按照考试流程,笔试成绩公布后,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确定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从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

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时,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具体办法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可以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调剂结束后,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将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进入调剂人选名单的,不得参加其他职位递补。

作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首次国考,本次国考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从招录规模来看,和2018年度相比,本次国考招录规模下降近一半。

虽然招录规模下降近一半,但考生的热情并未减少。数据显示,本次国考约有140万人报名,其中137.93万人通过审核,与去年过审的165.97万人相比,下降28.04万人。

在今年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137.93万名考生里,最终有92万人走进国考考场,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63:1。

如果考生笔试成绩排名在招考比例范围内就可以进入面试环节。国考面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下旬。面试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所在学校或所在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国家公务员局还提醒,特别是进入面试以后环节的考生,不要临时随意放弃面试资格和录取资格,以免错失实现职业理想的机会,影响其他考生权益和招录机关的正常补员需求。

(综合自:人民网、闽南网、中公教育)

责任编辑:马文博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