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制造,高科>

波兰“挑头”呼吁抵制华为,欧洲国家响应几何?

2019-01-17 16:25:18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8

近日,波兰内务部长布鲁津斯基呼吁欧盟和北约在如何应对华为可能带来的“安全威胁”,以及是否要将华为排除在欧洲市场之外的问题上协调政策,制定共同立场。但他的这一呼吁并没有引起太多反响。

华为.jpg

中国商网付颢琬摄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的统计,华为自2004年进入波兰市场后,到2008年,华为将服务中欧、东欧、北欧26个国家和地区业务的区域总部设立在波兰首都华沙,当使得波兰成为华为在欧洲的“大本营”。

波兰当局11日宣布逮捕了王伟晶和一名波兰前安全官员,指控他们从事间谍活动。此举可能加剧西方对这家电信设备制造商的安全担忧。华为12日发表声明称,华为波兰代表处员工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该公司还说,该事件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

不同于亚太地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与加拿大等国追随美国禁用华为5G,欧洲的情况要更复杂,因为华为的5G实力如此具有吸引力。

媒体认为,欧洲日益成为华为之争的战场。这家公司在欧洲的销售量持续增长,但是很多欧洲国家现在面临压力,不得不重新考虑华为的影响,尤其是下一代无线网络5G建设已经开始。德国、英国、捷克和挪威等国最近都提出疑问:究竟应允许华为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开发5G基础设施。

咨询公司惠誉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的分析师提利恩(Dexter Thillien)表示,“电信运营商也曾研究过替代方案,但意识到目前还是华为更有创新能力,(选择华为)更有利于5G发展”。

据观察者网过往报道,华为已在欧洲地区14个国家签署了5G商用合同,如:西班牙、乌克兰、奥地利、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英国,土耳其、俄罗斯、马耳他、摩纳哥、拉脱维亚、葡萄牙。这些合同有的是直接提供网络基础设施,有的是与运营商进行技术研发合作。

(综合自:参考消息网、观察者网、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孙欣宇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