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制造,高科>

iPhone销量不佳,支出收紧的苹果要放弃自动驾驶?

2019-01-17 14:14:13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44

苹果公司已经进入了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不过,1月1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研究公司Lynx Equity Strategies 的分析师拉杰·库马尔(KC Rajkumar)和贾哈拉·尼萨(Jahanara Nissar)听到传闻称,苹果可能放弃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1543538843837038453.jpg

图片CNSPHOTO提供

据悉,在iPhone销量未达到预期,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之后,外界也在关注苹果是否会因此而冻结新员工的招聘。但消息人士透露,苹果CEO库克已表示,他们可能会减少部分部门的招聘,人工智能等关键部门则会加速招聘新员工。

如果情况属实,这一逆转可能会导致苹果公司服务部门在核心设备之外失去一个新的增长机会,另外,这也表明苹果智能手机销售停滞,公司有必要收紧一些成本,取消不紧急的研发项目。

分析师表示,其原因可能是因为iPhone的销售持续放缓。由于iPhone市场需求低迷,苹果不得不削减非核心计划的开支。而此举也将阻止苹果的服务业务获得新的增长途径。同时,如果资源最充足的苹果公司不得不削减自动驾驶汽车的投资,那么这可能会影响到外界对于全球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前景的判断。

据报道,苹果公司已经拥有60多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但是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落后于Waymo等公司,之前有外媒甚至报道称苹果的无人车技术和Waymo存在两三年的差距。

在Waymo和特斯拉带动之下,全世界掀起了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浪潮,在众多厂商中,对汽车领域比较陌生的苹果并无优势可言。

(综合自:腾讯科技、环球网、TechWeb)

责任编辑:陈雪辉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