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科技创新>

今年BAT抢着给你送红包!2019春节红包大战将有大变化

2019-01-11 11:58:14中国商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3

元旦过完,2019年的春节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最近眼看着新一轮的春节红包大战又要硝烟再起。

每年过年前,支付宝便会举行集“福”活动,大家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对各种字体的“福”一扫,就会得到一张卡。到目前为止,支付宝推出的集“福”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年,每一年网友们都如火如荼的去收集福卡,但今年集“福”活动却还没有什么动静。

支付宝2019年“新春集福”即将上线!今年会是什么样的

前几天支付宝刚公布完年度账单,就有网友们开始催促早日推出集五福活动。要知道去年的集五福活动是过年前10天才上线的,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将于1月26日左右开启。面对网友的催促,支付宝在评论区给予回应:你们是魔鬼吗?催完年账单催五福。

而另一边,支付宝的“老对手”微信却已先发制人。近日,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透露,今年微信红包将会有两大变化。

第一个变化今年春节期间就会上线,企业微信的用户或者是企业可以在企业微信里面申请红包封皮,就像传统里面企业会给大家一些红包封面,然后大家可以用来包红包出去送给朋友。

第二个小变化微信正在做。张小龙提到,“虽然说微信的红包特别特别成功,但是成功并不意味着没有改进的空间了。”对此,张小龙透露,后续微信通过在红包里面添加自己制作的表情等方式,来强化情感的分量和互动的趣味。

每年的央视春晚都会掀起一场“红包大作战”,近几年来央视春晚曾先后和微信、支付宝合作,给全国观众发放红包,而今年央视春晚红包互动环节的合作伙伴很可能要换成百度了。

根据网传的一张朋友圈截图,显示百度App将作为2019央视春晚红包互动的承载平台,在今年的除夕夜给大家发红包。

根据公开资料,2015年央视春晚曾经和腾讯微信合作,发放了5亿元的现金红包;2016年央视春晚则是与支付宝合作发了8亿元的红包;2018年,央视春晚的合作方换成了阿里旗下的淘宝,当年发出的红包总金额为6亿元。边看春晚、边抢红包已逐渐成为近几年春节的新年俗。

百度拿下2019年央视春晚红包互动权,央视也将在春晚红包的舞台上集齐BAT。对于百度和央视春晚的合作金额及具体将以哪种形式给用户送红包,目前还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流露出来。但可以预见,百度在2019年央视春晚送出的红包总额必将是一个更大的惊喜,今年春节的红包大战又是一场热闹的大战。

责任编辑:贾欣然 除中国商报、中国商网署名文章外,其他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中国商网立场